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社唯一官方网站
滚动播报:
位置 >文化中国 > 文创 >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27 18:27 来源:中国报道

传递真情,创意无限。

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承办的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2016年9月首届启动以来,始终响应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号召,从最初以明信片的形式记录历史、开展文化竞赛,到如今以搭建文化创意设计交流平台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增强邮政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通过创新设计赋能产业提升,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带来了新的增长极。

作为集专业艺术性与群众参与性于一体的大型、全球性设计赛事,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征集稿件近20万套,参与投稿、投票人次近1330万,涉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2022年6月27日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盛大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咨询电话络绎不绝,更有为组委会老师献计献策的热心参与者。本届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4.2万套,大赛官网访问总量达1500万人次,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达18个。同时举办第四届“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作品展、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生肖有礼”2023癸卯(兔)年生肖文化创意作品大赛等分赛区活动,借助社会力量扩大大赛影响力,提升作品质量与水平。

同时大赛成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选拔和输送优秀作品的重要通路。第六届大赛评选出个人组金、银、铜奖23名,优秀奖124名,其中获奖的优秀稿件《福兔贺岁》成功被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选用开发为国版贺年明信片产品,截止到2022年12月27日全国已征订8.86万套。同时,入围决赛的作品视频在《中国邮政传媒》微信视频号及《中国邮政传媒》抖音号上同时发布,同时中国日报、环球网、光明网、今日头条等四十余家社会媒体对大赛各阶段进行持续报道。

随着各个奖项的评出,第六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大赛将继续通过组织活动、深化产品开发,充分展示中国邮政明信片的文化品位和内涵,更加多元化、更加全面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大赛影响力,树立大赛品牌,创造出更多带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产品,成就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链。

(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  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责任编辑:田雨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广告发布|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